close

五月底偷閒,和朋友們到英國一趟自由行。一路上吃喝玩樂外,仍不忘注意各個景點授權商店或市集販售的手工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為在科茲窩Cotswolds區 Tetbury鎮,Highgrove有機香皂,一為Greenwich Market  (格林威治市集)的非洲手工皂。

談到Highgrove Shop,在台灣知名度不高,原先也不在我們規劃的行程中,是住賽倫切斯特(Cirencester) 的民宿老闆夫婦推薦才決定順路前往。順便工商服務,賽倫切斯特Autumn Folly B&B,老闆夫婦Ted & Jenny 超讚,十分熱心,巨細靡遺介紹附近景點及好吃的餐廳,又很喜歡台灣來的遊客,若去科茲窩旅遊,大推Autumn Folly B&B。

回到位於Tetbury 的Highgrove Shop,經老闆娘介紹才知是查爾斯王子在Tetbury 附近的Doughton有一座私人莊園The Royal Gardens at Highgrove,也在這小鎮開設商店,所有商店銷售利潤都轉入他的慈善基金會。

  

我們一行人來到Highgrove Shop,就被店內的精品所吸引,

  

而我也注意到三、四款包裝精緻的有機香皂, 這表現了英國注重包裝香皀的特質,即使在這個主張不使用塑膠的商店,仍使用精美的紙張,有些不環保的包裝有機香皂。

每一款的香味都清香而不膩,靈感來自於查爾斯與卡蜜拉擁有Highgrove莊園的花園,並在英格蘭以天然有機,100%植物性原料,傳統工法製作。最後決定各買一塊貴森森的夏日玫瑰及白色茉莉回家使用。

回家先打開茉莉香皂使用,洗時泡沫多,洗後本感黏而乾,但手完全乾了後,又不那麼澀了。香味久久不散,加入的是香精而非精油。

  

 

   

註:Highgrove Shop目前在英國已有多家分店,我們前去的Tetbury本店是沒有退稅的,若有捧油去到其他分店要購物時記得詢問。

在倫敦Fortum & Mason 百貨遇到台灣來旅遊的國人,聽到我指著Highgrove果醬說這是查爾斯王子的商店品牌時,回說:我不要買這品牌,我支持黛安娜王妃;不禁莞薾。

arrow
arrow

    快快慢慢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