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一曲快與慢之間的旋律,交織色彩、品味、健康、與生命」

我們是充滿夢想、熱情洋溢的"快快"&"慢慢",熱愛音樂、爬山、與美麗的事物

一次去尼泊爾參加志工行動的旅程,被這個喜馬拉雅山麓古國的文化與純樸人民所吸引,而結下不解之緣。

本於對美學的敏銳度,快快慢慢以原創設計,結合尼泊爾特有cashmere毛料材質及傳統手工方式生產,每一件毛織品都是創意與傳統手工藝的結合。

快快慢慢更期許承擔為當地婦女創造就業機會,以一條條圍巾繫起對尼泊爾的關懷與祝福。

 

文章標籤

快快慢慢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羊絨就是常聽說的喀什米爾(Cashmere),喜馬拉雅山區高山上的Changra山羊為了抵禦漫長而酷寒的冬季,除了外層長有粗毛,羊毛裡層每一年會新長一層細軟的絨毛,在內層毛纖的色澤大多是白、深淺灰及褐色。其中不計其數的小空間分隔能將熱滲透降到最低程度,羊絨保暖性是羊毛的1.5-2倍,手感更柔滑,稍有褶皺只要掛一晚上就能恢復平整,而且羊絨製品洗後不縮水一隻山羊每年只能產出幾十克的羊絨。由於最早是自印度北部喜瑪拉雅山喀什米爾地區傳入歐洲,所以人們稱其為喀什米爾。

 

而羊羔毛(Lamb Wool)是僅次於羊絨的紡織纖維,羔毛是取自綿羊7個月大時第一次剪下的羊毛。羊羔毛特別柔軟,順滑和富有彈性,它的成品絨面細膩,比一般的羊毛要柔軟些,並且用這種原料紡出來的紗線手感優於普通羊毛,保暖性能比羊毛好,價格也高一些。長度、細度介於羊毛和羊絨之間,比一般的羊毛更柔軟、更有彈性,並且羊羔毛紡出來的紗線手感優於普通羊毛,保暖性也比普通羊毛好,也比一般羊毛略輕些。

 

羊羔毛亦可織成薄款戒指絨圍巾,方便攜帶,四季適用。

image

image

image

文章標籤

快快慢慢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yangra 羊絨是國際公認的最高品位的羊絨,是世界上最受肯定的豪華纖維。

產自尼泊爾的山羊,稱為“ Chyangra”(或Capra hircus laniger),生長在海拔超過三千米的喜馬拉雅山高高地。

image

Chyangra山羊皮內層的超柔軟羊絨在奢侈品行業中享有浪漫而獨特的地位,

16世紀起,已經在皇家和貴族朝代中流行了幾個世紀,作為最好和最負盛名的衣著及圍巾或披肩的面料。

image    image

由於由於羊絨纖維直徑只有14-19微米,無法使用機器紡絲,因此必須將羊毛以手工紡絲並編織成羊絨產品,如圍巾,披肩等。     

文章標籤

快快慢慢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至,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個節氣,每年國歷621日前後太陽到達黃經90°時為夏至。
 

夏至這一天,太陽幾乎直射北回歸線,北半球各地的白晝時間達到全年最長。夏至是太陽的轉折點,這天過後陽光直射點開始從北回歸線向南移動,北半球白晝將會逐日減短。  夏至起之後的國歷七月、八月是一年當中太陽照射最多的月份 即使是最炎熱的季節,我們也該好好利用太陽所帶來的好處:

image

 

太陽對我們健康的好處:

 

免費的快樂處方

文章標籤

快快慢慢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下交通部觀光局陸續推出安心旅遊振興方案

隨著夏天來臨走進台灣的山林是旅遊放鬆消暑、健康的明智選擇,最重要的,當你走進大自然,也是新生命力開始的起點!

台灣山林悠遊網

 

在這個充滿不確定的年代,與自然連結是妳自己可以做得到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森林是不斷再生,製造新生命和新能源的地方。如果願意花一秒鐘的時間清理自己的思想並放下世界的煩擾,妳的皮膚,頭髮和肺部就會感受到周圍的空氣充沛而新鮮。

 

image

 

文章標籤

快快慢慢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