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到左手香(Indian Borage又稱到手香印度琉璃苣墨西哥薄荷) 是因為知道他是普遍被使用做為手工皂與香膏的草本材料自家的小農園曾種植左手香過但曾幾何時他悄悄消失了!  在搜尋合適做皂的草藥過程仔細的研究左手香及它的特性不需太多時間考慮就決定尋找並使它重現在自家的農園中

IMG_3378[1].JPG

左手香非常強壯,生長迅速,葉片厚實需要很少的水,如果天氣變化劇烈,甚至可以在較冷的條件下生長訴說著他的敦厚、沉穩、堅毅、與旺盛生命力~ 正適合獻給認真生活、堅持理想、努力付出、展現生命馨香的姐姐妹妹們!

Indianborage-700x525.jpg

葉子是這個植物最受歡迎的部分,因為它們是調味肉和蔬菜菜餚的理想選擇,將乾燥的葉子加入到湯,燉菜和其他膳食中是很好的調味植物。 雖然可以從葉子中提取精油,但它們更常以葉子或粉末形式被食用或者可以在皮膚上局部地塗抹使用。

 

說到藥用,根據Organic Facts 的研究左手香的一些健康益處包括:

  • 有益於緩解骨質疏鬆症和關節炎
  • 緩解腸躁症狀
  • 協助乳腺癌與前列腺癌治療
  • 增強免疫系統
  • 緩解壓力和焦慮
  • 促進出汗,有助於減少發燒
  • 刺激排尿,有助於保持腎臟健康
  • 防止黃斑變性並減輕眼睛的壓力

borageinfo-700x525.jpg

有趣的是有兩項最常被使用的功效並沒有列入在以上圖表卻以文字詳述:

 

皮膚健康:左手香最受歡迎的用途之一是作為一種有效的皮膚治療。左手香具有的抗炎化合物,對於蚊蟲叮咬濕疹和牛皮癬,可以快速減少發紅,腫脹還能消除瘙癢和引起的過敏。

呼吸問題:若您患有感冒,喉嚨痛,充血,鼻塞,或咽喉炎,可以咀嚼左手香的葉子或以葉子沖泡茶飲用。左手香草藥中含有的化合物是強力祛痰劑,可以消除呼吸道中的粘液和痰液,並清理鼻竇。也可以幫助您防止細菌或其他病原體寄生在您的呼吸通道中來增強免疫系統。

 

快快慢慢以鮮採左手香打汁冷凍取代純水做為基礎,低溫製皂加入細葉泥為保留葉片中的養分與消炎抗菌化合物,為您輕輕洗去多餘角質以適合夏季的清爽型設計配方,泡沫細緻、洗後清爽不黏膩,添加食用級酵素洗感更溫和入皂的廣藿香精油像好酒一樣,時間愈長,效用與氣味越好。它那較泥土香的氣味帶給人實在而平衡的感覺。每一塊手工皂都經過60天的晾皂熟成後才包裝保存每一塊左手香皂都代表快快慢慢致力於以天然、健康、環保、的清爽與溫和來清潔保護您的肌膚!

IMG_3403[1].JPG

IMG_3409[1].JPG

 

arrow
arrow

    快快慢慢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